記得小時候一定會用到圖釘,不管在學校或家裡,圖釘都是必備的文具用品,在文具界有他一定的地位,所以我家自然而然也出現了一盒,以備不時之需,again。

 

有用到嗎?想當然爾,沒有。離開學校後用到圖釘的機會少之又少,我也非手作咖,雖然有了孩子後,動手做的機會增加了,但這種容易塞進嘴巴的尖銳物品不會是我的首選工具,他們也就一直深藏在抽屜中,十幾年。

而兩腳釘呢?老實說我看過他,但是直到二年前要幫女兒做圓盤類教具時才知道他的名字。這盒兩腳釘只用了一次,用在某樣教具上,之後女兒就去上學了,而我的手作之路也在女兒上學後畫下了終點。

每次整理文具,不知道為什麼都會順手把這二盒再放回抽屜擺好,沒有不捨,就是下意識自然而然的。

我想,生活中很多事情一成不變,也是因為我們都已經自然而然無意識地去過日子,而忘了多留點心在每個不經意的小細節,某天驀然回首,才發覺人生已默默地過了一大半。

每日一句:
To make each day count. -- Titanic (要讓每一天都有所值。-- 鐵達尼號)

|| 100天的一日一捨 - Day 052 ||


arrow
arrow

    喬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