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瓶來自西班牙的橄欖油是份禮物。因為好友定居於馬德里而走訪過西班牙幾個城市,也在好友的安排下參觀過橄欖園,因此對西班牙的橄欖油不陌生,還嚐試了油的其他吃法,大開腦洞。

 

剛收到這精緻美麗的小禮物時我捨不得拿來炒菜做料理,想著等天氣回暖了再來伴生菜沙拉吃。前陣子我終於打開了它淋在燙過的高麗菜上,淋下去時的味道,我心裡冒出「慘了」二個字 (但其實是台語的XX),這油的油耗味很濃、很重,不是用來拌著吃的油。第二次我淋了一些在米中煮飯,一開鍋......要不是我是勤儉持家的主婦 (自己說),我一定把整鍋飯倒了。

味覺較敏感的我,不能接受很多味道,即使這是飄洋過海來禮物,來自橄欖油大國的產品,不善廚藝的我也只能說遺憾了。

每日一句: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李國修

|| 100天的一日一捨 - Day 051 ||


arrow
arrow

    喬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