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斷捨離的第一要點是不要動別人的東西,但對於有千百種捨不得的女兒,有時還是得適時介入,針對已經封存到被遺忘的物品。

 

女兒不算是喜歡玩黏土的人,應該說需要創造力和動手做的事她都不太熱衷,所以當初買黏土時我選擇了可以重覆使用的矽膠黏土。一開始女兒有愛上搓、揉、壓、捏的快感 (這也是我主要的用意),而且這款黏土的特質是不會乾,因此女兒可以擺在桌上不用收,也因為她每天都可以一眼就看到,所以有空就會去玩,媽媽覺得很超值。

但小孩有個特質就是喜歡把所有東西都混合在一起。原本一盒盒單獨顏色的黏土變成一糰糰有各色塊狀或條紋混搭的色塊,接著又從彩色變成單一色彩 -- 土色之後,無法再享受混色黏土樂趣的女兒對黏土就失去了熱情,從此這袋黏土就被打入冷宮了。

我持續關注著這袋黏土,看著它隨著時間過去以緩慢的速度流出盒子黏到袋子上,這期間我一直來回爭扎著要不要動手處理,「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不,那不是一個問題,那是一種折磨,俗話說家事就是來比誰先看不下去,這次,我輸了。

每日一句:
It ain't what you don't know that gets you into trouble. It's what you know for sure that just ain't so. -- Mark Twain (你不知道的事並不會使你陷入困境,真正讓你陷入困境的是你確信的事卻不是真的。-- 馬克.吐溫)

|| 100天的一日一捨 - Day 046 ||


arrow
arrow

    喬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