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整理完Facebook的社團及朋友名單後,今天來整理粉絲專頁的按讚和追蹤,這是超級大工程。

 

看到數不清的粉絲頁,整理起來真的很痛苦,因為Facebook沒有在名單上直接給你一個「取消追蹤」或「收回讚」的按鈕,或勾選後再批次取消的功能,得一個個粉專點進去處理。

整理時我在想,這跟我的資訊焦慮有關係嗎?因為怕錯失任何一個資訊,所以先按讚再說,先追蹤以免......

但事實上很多粉專因為臉書演算法的關係,只看過一次就再也沒出現過,就像存封在箱子裡的東西一樣,久了也遺忘了,沒有他生活也沒有不一樣,事實上,你生活中本來就沒有他呀!

這讓我想到了我電腦的網頁書籤和好幾顆滿到不知從何整理的外接式硬碟 (這也是一日一捨的目標),裡面放滿了可能需要的資料,但幾年下來我根本沒用過他們......是時候該放下那份焦慮了。

每日一句:
The best armor of old age is a well-spent life preceding it. -- Charlie Munger (老年最好的盔甲就是在老之前被好好度過的生活。-- 查理.蒙格)

|| 100天的一日一捨 - Day 045 ||


arrow
arrow

    喬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