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政府實施店家不可免費提供購物袋之後,除了消費者會自行準備之外,也常常會拿到用來當贈品的袋子,或購物時店家提供的非一次型購物袋,於是乎我家就出現了大大小小印有各種logo的袋子。

 

但這些袋子對我來說是種困擾。一來我自己已經有準備好的購物袋,好的購物袋真的很難用壞,會帶出去的也就只有那一個,多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二來要裝禮物送人似乎也不太好,例如禮物是一本書,袋子卻是鞋店的,我自己心裡這關就先過不去了。

所以平常要拿東西給別人時會趁機利用這些袋子,順便交待朋友袋子留著就好不用還了,但大家平時都很「禮尚往來」,各類型的購物袋就在你我他之間流通著,有一天你會發現從丁手中拿到似曾相識的袋子,原來這是很久之前你拿給甲的......The Circle of Life音樂請下。

不過,我有的困擾大家也都有。最近在家樂福外面發現「袋袋相傳 ReBag」箱子,可以將乾淨的購物袋放在這個箱子裡,有需要的人就可以拿去用,跟家樂福結帳口提供的紙箱有一樣的意思,這個方式真的很貼心,讓有困擾的人有了解方,也讓不方便的人有了一個方便。

每日一句:
If you focus on what you left behind, you will never see what lies ahead.-- Ratatouille (如果你總是追著過去跑,那你永遠看不到前面的風景。-- 料理鼠王)

|| 100天的一日一捨 - Day 043 ||


arrow
arrow

    喬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